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工行卡丢了能补办原来的卡号吗?补卡方法有哪些?

2023-01-13 16:24 财经收集袋

  银行卡对每个储户来说都无比重要,毕竟储户的资金可都存放在银行卡中。那么,当储户的银行卡丢失之后,可以补办会原来的卡号吗?以工商银行为例:

  通常情况下,若用户丢失的是储蓄卡是可以补办回原来卡号的,若用户丢失的是信用卡,信用卡挂失补卡是无法保留原卡号。其中,对于储蓄卡,北京、宁波、海南地区可办理本、异地卡挂失换卡不换号业务,内蒙地区可办理本地卡挂失换卡不换号业务,而其他地区则以当地分行要求为准。

  因此,若用户丢失的卡片是用于接收工资的,建议用户及时联系单位相关部门更换卡号。另外,用户在办理储蓄卡换卡业务时,可一同开通“换卡无忧”功能,部分业务可自动移至新卡。

  储蓄卡丢失补卡方法如下:

  若用户丢失储蓄卡,需尽快拨打热线电话办理临时挂失防范风险,并在临时挂失有效期(15天)内,携带开户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到本、异地任意个人业务网点或在智能终端上办理正式挂失补卡手续。

  当然,用户也可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临时挂失。但需注意的是,手机银行不支持闪酷卡和电子二、三类账户办理挂失。

  
官方微信

银行知识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