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支付宝数字藏品有价值吗

2022-01-24 09:36 南方财富网

  支付宝数字藏品有什么用?

  支付宝里面的数字商品、数字藏品作用是收藏,等增值。NFT作为一种与艺术品、音乐或视频等数字内容相关联的加密通证,可以代表数字内容所有权。随着数字环境变得更加正常,数字藏品的价值可能也会上升。但要记住的是,这个市场波动极为剧烈,也不是每一个新的项目都能成为爆款,必须要擦亮眼睛,不做接盘侠。

  能不能算我的个人财产?

  什么是个人财产,就是你自己可以自由支配的财产,包括现金和物品等,比如你的车,所有权是你的,使用权也在你手上,那就是你的财产。而房子算不算你的财产?自然也算,虽然你可能没还完贷款,但是你还是有所有权,也有使用权,只不过房产证暂时抵押给银行了而已;但你租房的话就不算,因为所有权不是你的。

  支付宝数字藏品能不能算财产,其实也就是看两点:

  【1】这个东西是不是属于你:

  关于所有权,自然是没问题的,你买了,支付宝发放给你,这个在蚂蚁链上是有认证的,错不了;

  【2】你能不能自由支配:

  这个很重要,不光是买卖的问题。我们说的这个支配是将东西从一个地方放到另一个地方去,比如你的现金,可以存在A银行,也可以取出来存到B银行去。

  就类似于这样的,那支付宝的这个藏品,好像是不可以的,就是他虽然是存在蚂蚁链上,但蚂蚁链的钱包却没在我们手里;也就意味着,这些东西都是放在支付宝手上代为保管,就好像你买了金子,但金子不是你自己在收着,还是在人家银行那边保管,你想带回家也不行,因为你没有钥匙。最后,你买下来的就是一张证明,证明这个东西它是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