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APP下载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汽车芯片上市公司有哪些?汽车芯片概念股龙头一览

2021-01-15 09:40 南方财富网

  生产汽车芯片上市公司排名:

  1、比亚迪(002594):公司在新能源电池、芯片等方面有一整套产业链。

  2、韦尔股份(603501):2019年公司以152亿元收购豪威与思比科,进军CMOS图像传感器,汽车图像传感器全球第二。公司今年6月份还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主要是针对豪威科技的主业高像素图像显示芯片的12寸晶圆测试及重构封装,提升在汽车领域的竞争力。

  3、华润微(688396):功率MOSFET全国龙头,涨价周期IDM模式更为受益。

  4、紫光国微(002049):紫光集团消息,9月19日,由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共同支持,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简称“国创中心”)作为国家共性技术创新平台牵头发起的“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简称“中国汽车芯片创新联盟”)在京正式成立。紫光集团为联盟创始成员,旗下紫光国微(002049)、紫光展锐同时为联盟理事单位。

  5、斯达半导(603290):作为多个国内外知名车型平台定点,产能逐渐释放,叠加工控需求旺盛,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业绩逐步改善。同时,公司作为IGBT国内龙头企业,有望充分享受国产替代红利。

  6、四维图新(002405):旗下“杰发科技”前身来自于联发科汽车电子事业部。目前,杰发科技结合强大的平台服务系统,已推出针对自家车联网软件优化的车载芯片方案,致力于成为用户信赖的智能出行科技公司。

  7、扬杰科技(300373):公司基于8英寸的1200V IGBT芯片及模块产品开始了风险量产,标志着公司在高端市场取得了重要的进步。

  8、新洁能(605111):公司长期与科研院开展合作,全力推进高端功率MOSFET和IGBT芯片及模块的研发与产业化,布局SiC/GaN第三代半导体技术。

  9、全志科技(300458):公司各系列主控芯片及电源管理芯片组成的套片广泛应用在车载、智能家电等领域。

  10、大唐电信(600198):中国信科集团旗下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唐电信)携集成电路设计产业产品亮相,展出了智能终端芯片、智能卡芯片、汽车电子芯片等“自主芯”、“安全芯”、“智能芯”,充分呈现其技术领先的创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