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贴现债券属于什么债券?贴现债券的特点

2021-01-01 16:42 南方财富网

  贴现债券的性质是属于折现债券的一种类型,贴现债券又被叫做贴水债券、利息预付债券,是属于期限较短的折现债券。按照付息的方式将债券进行分类,可以分为四种类型,分别是附息债券、零息债券、贴现债券以及息票累计债券,而按照利率是否固定的方式将债券进行分类,可以分为两种类型,分别是固定利率债券以及浮动利率债券。

  贴现债券的特点

  贴现债券的特点是,对投资者来说可以达到利益最大化有利于增加投资者资产运营的价值。贴现债券指的是以贴现的方式发行的债券,是以低于债券本身面值的价格进行发行,而到期时会按照债券面值的价格进行本金和利息的支付的一种债券。体现债券的特点有以下几点:

  1、债券发行者采取以低于债券面值的价格进行发行的方式是为了尽快筹集资金,当投资者购买贴现债券时可以收获的利息已经从投资者的投资额中先行扣除了,而投资者购买贴现债券也是希望可以先收获利息;

  2、贴现债券没有票面利率,所以投资者无法进行利息再投资的操作;

  3、与付息债券相比较,贴现债券的价格波动幅度对投资者获得的收益会产生较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