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央行出售债券和发行债券是一样吗?发行债券的优缺点

2021-01-19 16:43 南方财富网

  央行出售债券和发行债券是不一样的。央行出售债券是将持有的债券变为现金,将市场中的资金进行回笼的操作。而发行债券则是向市场中筹集资金。这两者的区别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出售债券是将资产装换为资金的形式,而发行债券是从市场中筹集资金的形式。并且出售债券和发行债券所传递的信息也是不同的。

  发行债券的优缺点

  发行债券的优点:还款的时间期限很长,这样对发行人的还债压力也小;资金成本不高,对于需要成本的企业机构是相当友好的;

  发行债券的缺点:公司债券的要求非常严格,对公司的形式,企业资产的负债率和企业的资本资金都有着很高的要求,并且发行前的手续也非常复杂,对于急需资本的企业并不是非常合适的选择。债券还具有一定的利率风险,当发行长期债券时,利率会改变债券的价值,导致风险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