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国债逆回购怎么选?国债逆回购操作技巧

2022-03-01 18:18 南方财富网

  国债逆回购相当于一种短期贷款,投资者将资金借给回购方,到期之后可以获得利息收益,国债逆回购风险较低,安全性高,可以作为一种稳健型投资方式,但选择国债逆回购是有技巧的。

  国债逆回购怎么选?

  1.为了获得更高的收益,最好的方式肯定是选择利率更高的品种进行申购。需要注意的是国债逆回购不同于存款,并非是期限越长利率越高,相反可能短期限的产品能够获得的收益更高一些。当然有的时候期限较长的国债逆回购收益高。

  2.一般到了节假日、月底、季末、年末市场上资金量的需求会增加,这个时候国债逆回购的利率会更高一些;投资者可以在这个时候购买可转债。

  国债逆回购的交易时间是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30,周末和法定节假日不交易,国债逆回购可以在券商软件上直接购买。

  国债逆回购到期之后,利息会自动返还到账户上,本金会在当天晚上结算完之后返回到你的账户上,到账的资金T+1日可以使用,T+2日可以转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