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哪个好?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的优势

2022-04-10 14:50 南方财富网

  我国发行的国债有电子式与凭证式之分,电子式主要是在网上购买的,凭证式是需要去银行柜台购买的,很多人第一次买国债,想知道这两个类型的国债的区别与优势。

  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哪个好?

  电子式国债是复利,凭证式国债是单利,所以很多人都建议购买电子式国债,不管是购买还是赎回或者是利息的支付都灵活很多,但是凭证式国债也有其独特的优势,适合那些有固定资金的中来年人,不会网上操作的投资者等等。

  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的优势:

  电子式国债:无正式凭证、发行期后提兑、固定的起息日和到期日、提兑扣除利息、按年付息,到期还本+最后一期利息、到期自动兑付、销售期通常10-14天但回收期仅4-5天、销售额度为基本额度+机动额度。

  凭证式国债:柜台购买有正式凭证,可挂失、发行期内提兑、购买日起息、对应到期日、提兑分段计息、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目前仅支持在柜台购买、销售期通常10-14天、销售额度为固定额度。

  若是你打算买国债,具体是买电子式国债还是凭证式国债,就看哪一种类型的更适合你自己,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这两种类型的国债安全性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