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国债收益怎么样?国债怎么购买

2022-09-01 16:01 头号舱的大咖

  国债是目前市场上相当安全的一种投资工具,收益非常稳定,值得购买。那么国债收益怎么样呢?如果要买国债的话,怎么购买?

  国债收益怎么样?

  国债收益稳定,相对于同期的定期存款、活期存款,国债的收益率会更高。同时,国债具有最高信用。凭证式储蓄国债到期还本付息,而电子式国债按年付息。国债的期限越长,收益也越高,但是资金的流动性就越差,如果提前支取储蓄国债的话,会收取千分之一的手续费。

  以2022年上半年发行的储蓄国债为例,三年期收益率是3.35%,五年期收益率则是3.52%。

  国债包括储蓄式国债和和记账式国债,不过的国债类型购买方式不一样,具体来看:

  【1】 储蓄式国债

  储蓄式国债在首次购买前需要投资者携带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到银行柜台开立托管账户后方可选购。由于储蓄式国债包括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储蓄式国债,所以具体购买方式存在区别:

  ①凭证式国债:只能在承销银行柜台购买,一般都在发行当天携带个人身份证、银行卡前往承销银行选购。

  ②电子储蓄式国债:可通过承销银行柜台或者网上银行办理。

  【2】 记账式国债

  记账式国债购买方式同样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模式。

  ①线下:可在承销的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购买,如证券公司。

  ②线上:可在承销银行的网上银行或者证券公司的交易软件上购买。若通过证券公司这个渠道,在购买前投资人需开立股票账户,买入最少为一手,一手为10张。

  国债作为一种收益稳定的投资方式,是更加适合风险概念低、稳健型的投资者,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时,可以在个人的投资组合中加入一些国债产品分散整体的投资风险,提高个人投资组合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