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国债到期不取会怎样?国债领取方式

2022-09-01 16:08 头号舱的大咖

  国债到期不取会影响利息。

  国债逾期兑付时不加计利息。也就是说,国债过期支取时利息还是原来约定的利息。银行通常也会定期整理一些国债到期未取的数据,来提醒那些客户办理兑取手续。而为了避免国债到期后忘记兑取,客户也是可以去银行办理到期资金约定转存业务的。

  国债又称公债,是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发行债券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国债是中央为筹集资金而发行的一种债券,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安全的投资工具。

  国债领取又具体分为两种:

  1、凭证式国债

  凭证式国债兑付只需去原售出机构网点办理,对于收款凭证只能在同一分行内兑付或支取,而国债资金可在任一网点支取,且凭证式国债还支持提前支取,即购买国债后,需要资金,可提前取出,不过利率会有变化。

  2、电子式国债

  电子式国债即储蓄国债,兑付资金时由原售出机构直接支付至投资者资金结算账户,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资金账户提取资金,银行账户的储蓄卡通常是全国存取,不受限制,但不支持提前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