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什么是永续债?永续债券有关的介绍

2023-01-10 09:21 财经搜罗站

  永续债就是无期债券,属于是非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注册发行的“无固定限期、含有发行人赎出权”的债券。永续债的每一个偿付日,发行人可以自主选择将本期利息及其早已延递的全部利息,延迟至下一个偿付日付款,且不会受到延递付款利息频次的限制。以上就是什么是永续债相关内容。

  在国际资本销售市场上,永续债券相对完善。金融理财产品全球共有2146只永续债券,总量6471亿,包括银行永续债券(无固定限期资本债券)的流通。适用于银行发行永续债券填补资本,央行建立央票交换工具。央行票据交换工具可以有效的提高金融机构持有银行永续债券的抵押品质量,提高银行永续债券销售市场流通,提高销售市场购买银行永续债券的意向,然后使用银行发行永久债券填补资本,为增加金融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应用创造资源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