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利息怎么发放?可转债利息支付规则一览

2021-01-19 16:47 南方财富网

  在投资可转债的时候我们大多只关注可转债的涨跌情况,但要知道可转债也是有利息的,那么可转债利息怎么发放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可转债利息怎么发放?

  【1】发放时间:可转债的利息一般是每一年或者每半年发放一次,具体时间可以在可转债的发行公告中查询到。

  【2】发放账户:发放至投资者证券账户的资金账户中。

  【3】发放多少:在发行之初的时候是比较低的,但是在临近到期的时候就会变高。以浙农股份的可转债为例,利息水平为:第一年为0.40%,第二年为0.60%,第三年为1.00%,第四年为1.50%,第五年为1.80%,第六年为2.00%。

  可见,可转债的利息相对于信用债是比较低的,这主要是因为可转债可以转股,股票可以视作为担保品,而信用债是无担保证券,所以可转债的风险溢价相对于信用债要低,因此可转债的利息就要低于信用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