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中签后多久上市?可转债转股注意事项

2021-02-19 15:15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中签后会在一个月内上市交易,最快是10-20个工作日。可转债券对投资者和发行公司有很大的吸引力,这是因为可转债结合了债券和股票的优点,债券本息是按市场利率折算的现值。且可转债具有转换价值,当股价上涨时,债权人可以以初始转换率将其转换为股票,并从增值股价中获取收益。

  可转债的转股注意事项

  1、零费用:可转债转股没有任何收费项目,故用户无需在账户里准备额外的资金;

  2、要在转股期内:在市场上交易的可转债的交易期限通常为可转债发行结束后的6个月,用户可以这一期间内的择一转股交易;

  3、转股面值是1000元的整数倍:申请的可转债总额必须为1000元的整数倍,申请转股取得的股份为整数股,不足一股的,公司将在转股后五日内以现金支付,支付金额为小数点后的股数乘以转股价;

  4、赎回条款:密切关注可转债的提前赎回条款,当公司发布赎回公告时,投资者要么转股要么直接卖出,不然极易遭受巨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