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换债券和股票的关系是什么?影响可转换公司债券价值的因素

2022-06-21 13:35 财经大眼

  股票波动率越大,期权的价值越高,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价值越高。股票波动率是影响期权价值的一个重要因素,股票波动率越大,期权的价值越高,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价值越高。反之,股票波动率越低,期权的价值越低,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价值越低。

  影响可转换公司债券价值的主要因素包括以下:

  1.票面利率。票面利率越高,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债权价值越高。反之,票面利率越低,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债权价值越低。

  2.转股价格。转股价格越高,期权价值越低,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价值越低。反之,转股价格越低,期权价值越高,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价值越高。

  3.股票波动率。股票波动率是影响期权价值的一个重要因素,股票波动率越大,期权的价值越高,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价值越高。反之,股票波动率越低,期权的价值越低,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价值越低。

  4.转股期限。由于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期权是一种美式期权,因此,转股期限越长;转股权价值就越大,可转换公司债券的价值越高。反之,转股期限越短,转股权价值就越小,可转换公司债券股价值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