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债券二级市场如何交易?债券二级市场的主要交易方式

2022-06-10 09:14 蝴蝶风暴财富

  证券交易市场也称证券流通市场(Security Market) 、二级市场(Secondary Market)、次级市场,是指对已经发行的证券进行买卖,转让和流通的市场。在二级市场上销售证券的收入属于出售证券的投资者,而不属于发行该证券的公司。

  二级市场上,债券的交易价格纯粹由供需双方决定的,就好比股票市场,有人买、有人卖,成交后,就形成了交易价格,简单说,就是由供求决定的。

  债券二级市场主要交易形式:

  (1)一般交易。即以买方到期满为止一直持有为前提而进行买卖的交易,它是以最终收益率为基准来决定价格的买卖。

  (2)现期交易。即买方在将来一定时间卖给卖方,或卖方在将来一定时间得从买方手里买回债券。这种预先订下合同,即附带买回卖出条件而进行的交易就是现期交易。

  (3)现货。指债券交易成立后立即实行交割,或在极短的期限内履行交割的一种债券买卖。

  (4)期货。又称定期交易,指债券在特定的日期按预先协商好的价格进行交易。一般说来,在债券市场参加交易期货的主要限于证券公司,并且对期货中的结算期限、交易方式都有要求。在期货的交易中,只要交割日期没有到,买卖双方都用以转卖或买回,从而获利于买卖差价。

  (5)预约交易。即按约定,过一段时问后以一定的价格“买回”或“卖出”的证券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