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五一租车市场开始倒数 租车行业未来如何发展

2022-04-26 17:11 小笔财经观

  五一假期期间,全国范围内预计会呈现出由多个市区/省内中心向周边扩散的出行特点,一方面是由北京、深圳、广州等特大城市向远郊流动,另一方面是从省内较发达的城市向周边风景好的郊县扩散,比如湖南长沙、甘肃兰州相继降低风险级之后,城市周边的关注度有所上升。在当前大环境之下,五一假期预计超九成用户会选择省内或市内短线出行,以本地深度游、微度假、城市周边游为主。

  在出行半径受限的同时,城市周边3小时自驾出行圈也诞生出了各式“新鲜玩法”,比如都市人“新三宠”——露营、垂钓、冲浪。假期出游新潮流之下,神州租车也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车型选择,满足用户的户外出游需求,比如有后备箱巨大的大众ID4、大众ID6和小鹏G3等SUV新能源车型,足以容纳大量出行装备;对于全家出游的用户来说,更倾向于选择别克GL8、传祺M8等7座MVP,乘坐空间大,出行体验更为舒适。

  当假期出游遇上疫情防控,出行安全无疑是用户最关切的话题。神州租车也为此推出了一系列疫情呵护,护航每一位用户无忧出行,包括自助取还无人化服务、疫情期间免费退改还、门店及车辆全方位消毒,为用户出行筑牢安全屏障。其中,自助取还服务已覆盖大部分自有车队规模,其流程的简捷、安全使其成为超90%平台用户的选择。

  租车行业未来如何发展

  2020年后的中国租车市场,科技创新助推行业转型的特性日益凸显。

  在移动互联方面,得益于新技术及新模式的发展,车内娱乐/AI 、自助泊车、无钥匙进入等汽车数字化出行服务体验更为消费者所在意,线上数字化与线下高品质服务融合的模式成为消费者的关注。报告披露的数据显示,超过90%的用户希望改变传统的租车押金模式,更加关注车况透明、取车便利等要素。

  在自动驾驶方面,报告预计,2021年-2030年的十年间,L2-L4相关技术成熟,租车用户可以尝试“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高速自动驾驶”和“自动取还车”等更多辅助功能,逐渐实现双手离开方向盘,进行工作娱乐活动的小目标。与此同时,租车行业也在不断促进自动驾驶技术的迭代成熟和渗透率的提高,如与产业端密切配合,对自动驾驶功能应用进行共同研发测试;基于庞大的车队网络,向产业端提供大量路况及驾驶数据;基于自身业务,探索自动驾驶在特定租车场景的商业化潜力;负责自动驾驶租车产品的日常运营和车辆维护,确保稳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