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22网约车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000亿元

2022-05-07 16:47 青瓜财经热点

  近年来,“互联网+”的出现对优化社会资源配置以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与各行各业的融合也在不断加深,发展出新型业态,网约车就是其中之一。

  互联网让这个世界变“平”,一部手机、一个App,让互联网的服务直接跨过地域边界。源于用户需求,网约车提供的是短距离出行服务,有较强的地域服务属性,不少出行平台都是借助各自优势从区域开始发力,再逐渐将影响力辐射全国。在这种背景下,平台之间的竞争其实更多是以城市为“根据地”的多线开战。

  截至到2020年底,我国网约车用户规模为3.65亿,较2020年上半年增加0.25亿,占网民整体的36.9%。2017-2019年,网约车市场规模稳步增长,2019年达3080亿元,2020年受疫 情影响稍有下降,但也达到约2980亿元。

  从网约车的城市渗透率情况来看,网约车在一线城市渗透率最高,达到了50.3%,在新一线城市渗透率排名第二,达到了20.3%,在二线及以下城市渗透率较低,不足10%,可以预见未来下沉市场将成为新的战场。

  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网约车交易规模将有所下降至3114亿元,2021年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网约车交易规模回升至3581亿元,预计到2022年交易规模将保持增长,有望突破4000亿元。

  网约车行业前景

  中国互联网出行市场保持高速发展,在未来五年内整体增速预计可以保持在25%以上。而在互联网出行市场中,网约车的占比最高而且发展潜力最大,目前已经成为了推动互联网出行市场增长的核心动力。出租车市场和传统租车市场的APP端渗透率不断提升,传统出行市场不断实现互联网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