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22跨境人民币结算行业发展现状

2022-05-10 16:46 财言新语

  2020 年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验放进出口清单达 24.5 亿票,同比增长 63.3%,是4倍于受到国际宏观环境负面影响较小的 2017 年。以数额计算 ,2020 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同比增长了 31.1%,其中出口增速为 40.1%,远高于进口。

  全球疫情不仅改变了消费者的购买行为方式,更促进线上交易方式的改变。以往海外,尤其是美国消费者更倾向于现金和信用卡支付,但由于疫情,消费者线上购买行为增多,电子钱包的使用率在电商交易中上涨。

  根据FIS的《2021全球支付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电商支付方式中,电子/手机钱包的占有率达到了44.5%,信用卡仅为22.8%,这两个数字在2018年分别为36%和23%。预计到2024年,电子钱包将占电商支付总量的51.7%,信用卡占20.8%,借记卡为12%。而这三者的使用率将占电商消费份额的84.5%。

  在未来的一段期间内,线上消费情景依然会占据消费的主导地位。而这些数字仍将继续上涨。这对于跨境电商相关链条的企业来说,也是革新的一次好时机。例如网站加快进程,完善服务链条;跨境支付企业摆脱单一支付业务,向产业链其他环节延伸。

  虽然目前跨境行业链条在不断完善当中,但是跨境电商卖家在收款方面仍存在一些担忧,例如安全性低;收款机构卷款逃跑;收款过程、资金无法追踪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