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湖南海利是什么行业的?湖南海利主营业务是什么,一分钟了解!(2022/5/10)

2022-05-10 21:42 南方财富网

  公司基本信息:

  湖南海利股票,公司全称是湖南海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湖南,成立于1994年4月15日,从事农药兽药,于1996年8月2日上市,证券类别是上交所主板A股,上市股票代码为sh600731。

  网上发行日期是1996年7月12日,发行每股面值1.00元,每股发行价6.10元,总共发行1100万股,发行市值达总市值6710万元,发行市盈率达15.64倍,募集到资金净额为6335万元。1996年8月2日正式上市,首日开盘价为11.70元,收盘报11.70元,最高可达12.00元,换手率为11.70%。

  公司经营范围:公司主营化学农药(以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杂环类农药的原药及其复配制剂为主;其中以杀虫剂为主,亦有部分杀菌剂和除草剂)、精细化工产品(以配套农药原药生产所需的烷基酚类农药中间体为主)的研发、生产、销售。公司建有年产万吨规模的氨基甲酸酯类农药原药生产装置、年产万吨规模的烷基酚生产装置、年产万吨规模的有机磷农药生产装置、年产万吨杂环类农药生产装置等,主要生产品种有克百威、仲丁威、异丙威、残杀威、丁硫克百威、丙硫克百威、灭多威、甲萘威、甲基嘧啶磷、乐果、甲基硫菌灵、嘧啶醇、呋喃酚、邻仲丁基酚等。

  公司亮点:

  公司优势:公司具有60多年从事化工研究开发的技术积累,在农药原药、农药中间体、农药制剂和光气系列产品的研究、生产上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某些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湖南化工研究院是我国农药行业的主要创制和研发中心之一,是国家农药创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农药创制中心湖南基地、国家氨基甲酸酯类农药工业性试验基地的依托单位。2014年公司收购了湖南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100%股权,实现了产研一体化,研究院成为公司研发中心,全力服务于公司发展,公司科技创新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湖南海利2021年公司ROE:16.3%,ROA:8.98%,毛利率22.77%,净利率10.7%;每股收益0.64元。

  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季报显示,湖南海利实现净利润6719.73万,同比增长8.4%;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 3.86%,毛利率23.75%,每股收益0.15元。

  所属概念:

  湖南板块 农药兽药 食品安全 预盈预增

  南方财富网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南方财富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