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期货豆粕与豆油的关系是什么?期货豆油和豆粕价格关系

2023-01-01 16:10 财富圈那些事儿

  豆粕期货和豆油期货大家应该不会很陌生吧,都在大商所上市的,且它们之间有一定的关系,接下来了解期货豆粕与豆油的关系是什么?

  期货豆粕与豆油的关系是什么?

  豆油和豆粕都是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普通商品期货,也都是大豆的下游行业。

  豆粕和豆油都是大豆压榨而来。大豆经过油厂的压榨加工会产出大豆油和豆粕。豆粕和豆油在供应方面都受到大豆压榨量的影响。我国是大豆需求大国,但是我国大豆种植和产量远远不够,每年需要大量进口美国和巴西的大豆,他们的大豆是转基金因大豆,也就是期货黄豆二号的交易物。

  由于我国需要大量进口大豆,目前豆粕以及豆油价格受到国际市场的影响比较大,比如美豆粕、美豆油、马棕油的价格都会影响国内豆粕和豆油的价格。所以说,二者同一条产业链、价格走势也颇有相关。

  
官方微信

菜粕期货专区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