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做一手动力煤期货多少钱?动力煤期货保证金比例

2022-01-22 16:17 南方财富网

  动力煤期货是郑商所上市品种,最近几年获得大批投资者们的关注,其交易量和成交量大幅提升,今天我们来介绍下做一手动力煤期货需要多少钱以及保证金怎么计算。

  一、动力煤期货合约

  动力煤期货代码为ZC,交易单位为10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为0.2元/吨,最低交易保证金率为5%。

  二、做一手动力煤期货需要多少钱

  说到期货保证金,一个万能公式上场了,也希望投资者们都能记住,期货保证金公式=最新成交价格*交易单位*保证金率*手数,我们以ZC2101合约为例:

  1、最新成交价格为560.8元/吨;

  2、交易单位为100吨/手;

  3、交易所保证金率为5%;

  那么,一手动力煤期货保证金=560.8*100*5%*1=2804元,也就是说做一手动力煤期货需要2800多元。

  注意:以上保证金率是以交易所标准来计算的,通常期货公司都会在交易所基础上上调一点,具体多少需要与期货公司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