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期货资金使用率多少会爆仓?资金使用率怎么计算

2022-05-08 14:45 吾浦谈财经

  期货资金使用率多少会爆仓?期货账户的资金使用率超过100%的时候就需要警惕了,当您的期货账户总权益比交易所的保证金还要低的时候,为了避免继续亏损导致穿仓,您就需要及时追加一些保证金或者减仓,不然期货公司就会强行平仓,也就是爆仓了。

  1、爆仓的本质是,你的账户本金亏损到只剩一小部分,期货公司怕你继续亏,资金亏到负数,他们要帮你贴钱。所以设置了一个底线,一旦你的亏损碰到这个底线,系统就会把你的单子按照当时的价格,强制平仓。

  2、一般期货公司设置的底线是资金使用率超过160%会爆仓,也就是说当资金使用率超过160%,你的单子会自动被强平。

  关于资金使用率的计算:举个例子,假如你有10万本金,螺纹一手4000保证金,你买10手,一共花4万,那么资金使用率是40000/100000*100%=40%。假如你有10万本金,买25手螺纹,一手4000,一共用了10万,那么资金使用率就是100000/100000*100%=100%。资金使用率的算法你大概懂就行,之后交易软件都会显示账户资金使用率是多少,不需要你自己算。

  接下来举例个爆仓的情况,假如你10万本金买了25手,资金使用率是100%,然后亏了2万,那么本金还剩8万,但是你开仓25手螺纹,每手4000,用了10万,资金使用率就是100000/80000*100%=125%。如果继续亏,亏到你账户只剩62500的时候,你的资金使用率就变成100000/62500*100%=160%,这时候期货公司会打电话给你,让你加钱,如果你加钱进账户,那么资金使用率就会低于160%,不会爆仓;如果你没有及时加钱,还继续亏损,那么就会引发强平,也就是我们说的爆仓。不过爆仓也没那么可怕,一般你开25手爆仓,期货公司只会给你强制平仓2-4手,这样账户的资金使用率又低于160%,不会一次性全部强平,可以放心。

  期货市场,想要避免爆仓,关键是严格设置止损。不设置止损赚来的钱,都不是自己的,期货市场随时会要回去。如果没有止损,10单或许可以让你小赚9单,但只要一单出相反趋势,就可以让你爆仓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