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交易时间是什么时候?有什么特点

2023-01-15 14:05 财经吾悟

  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交易时间是什么时候?

  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交易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0:15、10:30-11:30;下午13:30-15:00;晚上21:00-23:00。集合竞价时间为每个交易日20:55-21:00,其中20:55-20:59为指令申报时间,20:59-21:00为指令撮合时间。

  夜盘开市前5分钟内进行集合竞价,日盘将不再进行集合竞价;若夜盘不交易(如法定节假日前一天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则集合竞价顺延至下一交易日的日盘开市前5分钟进行。

  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交易特点:

  1、合约标准化

  低硫燃料油期货是通过买卖期货合约进行的,而期货合约除价格外,所有条款都是预先设定好的,是标准化的。

  2、交易集中化

  交易必须在交易所内进行。所有交易都通过交易所进行结算,且交易所成为任何一个买者或卖者的交易对方,为每笔交易做担保,投资者不必担心履约问题。

  3、有风险

  投资者在进行交易时,只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即可获得交易的权利,从而完成整个交易,所以期货会放大风险与收益。

  3、每日结算

  交易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也称为逐日盯市。如果交易者的保证金余额低于标准,则须追加一些保证金,从而做到“当日无负债”。这样做主要是为了有效地防范风险,将因期货价格不利变动给交易者带来的风险控制在有限的幅度内,从而保证期货市场的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