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期货套利和套期保值?的区别是什么?有什么不同

2023-01-16 14:11 大耳朵财讯

  期货套利和套期保值?的区别是什么?

  1、目的不同

  套利主要是在承担较小风险的同时获得相对稳定的利润,套期保值的目的是转移市场风险,而不是盈利。

  2、涉及市场不同

  套期保值只涉及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

  套利交易中交易者可以同时在期货和现货市场进行套利,也可以只在期货市场进行套利,也可以在同一品种的不同交割月之间进行跨期套利,在不同品种和同一交割月之间进行跨品种套利或者在不同期货市场之间进行跨市场套利。

  3、基础不同

  套期保值是基于期现两个市场价格变动的一致性,当变动的趋势和幅度越一致时,说明套期保值的效果越好。

  套利交易者利用期货与现货或期货合约之间的不合理价差获取套利利润,不合理价差越大那么套利利润越大。

  套期保值又称对冲贸易,是指交易人在买进(或卖出)实际货物的同时,在交易所卖出(或买进)同等数量的期货合约作为保值。

  套利交易是指利用相关市场或相关合约之间的价差变化,在相关市场或相关合约上进行交易方向相反的交易,以期望价差发生变化而获利的交易行为。

  套保是为了规避风险,是因为原材料价格波动会对企业生产经营产生风险。套利则是为了获取低风险的收益,是通过期现之间,或者不同品种,不同月份的合约之间,暂时的价格偏离到回归的这个过程,来获取低风险的收益。

  
官方微信

期货知识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