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什么是期货仓单?怎么使用

2023-01-17 14:12 钱袋子大小事

  什么是期货仓单?

  期货中的仓单是由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按照交易所的程序签发的符合合约质量的实物交割凭证。

  仓单有标准仓单和普通仓单之分,交易所主要采用的是标准仓单,标准仓单对应的物品,必须符合交易所期货交割的需求。

  当现货商把符合交割标准的货物交到交易所的交割仓库,交割仓库检验合格后,给货物持有人开具标准仓单,货物持有人可以拿着标准仓单到交易所的交割部办理注册手续。

  商品只有符合期货交割要求并经过检验注册入库才可以成为仓单,从而参与交易。

  当某个合约进行交割时,需要办理仓单注销以及出库手续,此时这些仓单对应的货物就流入现货市场当中。在某些情况下仓单注销时,所对应的货物可能并未出库,而是仍然存放在交割仓库内,只是不在交易所统计范围之内。

  由于期货标准仓单可以作为一种流通工具,因此它可以用作借款的质押品或用于期货合约的交割。

  
官方微信

期货知识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