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期货C是什么品种?一手是多少

2023-01-17 14:16 钱袋子大小事

  期货C是什么品种?

  国内的玉米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是C。

  玉米期货的交易品种是黄玉米,交易单位是1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是1元/吨,合约月份是1、3、5、7、9、11月,交易时间是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至11:30,下午13:30至15:00以及夜盘21:00至23: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在国际金融市场中,CBOT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悠久的农产品交易所;随着大连商品交易所的不断发展,2004年玉米期货在大商所挂牌上市。

  玉米具有很强的耐旱性、耐寒性、耐贫瘠性以及极好的环境适应性,营养价值较高,是优良的粮食作物。作为中国的高产粮食作物,玉米是畜牧业、养殖业、水产养殖业等的重要饲料来源,也是食品、医疗卫生、轻工业、化工业等的不可或缺的原料之一。

  作为世界上分布最广的农作物之一,玉米的价格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主要来看离不开供求关系、季节与天气变化、经济周期等的影响,而随着全球经济的联系愈发密切,玉米期货的全球化特征也越加明显。

  
官方微信

期货知识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