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股指期货怎么交易?流程是什么

2023-01-10 14:08 道财经圈子

  股指期货怎么交易?交易流程如下:

  1、开户

  投资者欲参与股指期货的交易,需要符合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规则的相关要求,与符合要求的期货公司签署期货风险揭示书、股指期货特别风险揭示书和期货经纪合同,开立期货账户,获得交易编码。

  2、下单

  指投资者在每笔交易前向期货公司下达交易指令,说明拟买卖合约的种类、方向、数量、价格等的行为。股指期货具有双向交易机制,投资者在下单时要特别注意买、卖的方向,留意是开仓还是平仓。

  3、结算

  股指期货采用当日无负债结算规则。每个交易日收市后,期货公司根据当日结算价对投资者的交易保证金、盈亏、手续费及其他有关款项进行计算和划转。投资者应及时关注结算单的信息,确保期货保证金账户中的保证金余额符合要求。

  4、平仓

  股指期货合约都有到期日,投资者欲在合约到期前了结所持仓合约,可以选择平仓操作。与买入开仓对应的是卖出平仓,与卖出开仓对应的是买入平仓。

  5、交割

  与商品期货的实物交割不同,股指期货采用现金交割方式。在合约到期时,以交割结算价为基准,计算并划转持仓双方的盈亏,了结所有未平仓合约。

  
官方微信

股指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