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焦炭期货的交易时间是什么时候?什么是焦炭期货

2023-01-20 14:16 小南说财经

  焦炭期货的交易时间是什么时候?

  焦炭期货的日盘交易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9:00至11:30, 13:30至15:00,夜盘时间为21:00-23:00。

  焦炭期货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是J,交易单位是10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是0.5元/吨,涨跌停板幅度是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最低交易保证金是合约价值的5%,最后交易日是合约月份第10个交易日,最后交割日是最后交易日后第3个交易日。

  焦炭是炭的一种,一种固体燃料,由煤在约1000℃的高温条件下经干馏而获得,主要成分是碳,是具有裂纹和不规则的孔孢结构体。焦炭主要用于高炉炼铁和用于铜、铅、锌、钛、锑、汞等有色金属的鼓风炉冶炼,起还原剂、发热剂和料柱骨架作用。

  焦炭作为钢铁工业的重要原料,发挥重要作用,而且价格波动较大,产业链条较长,参与企业多,影响的范围广,现货企业避险和投资需求都较为强烈。

  
官方微信

焦炭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