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锰硅期货和什么关联?锰硅期货与什么有关

2022-11-04 14:28 富贵八号

  锰硅期货就是以锰硅为交易物的期货品种,利用期货合约的标准化特性,制定的一种金属期货合约,也被称作“期货锰硅”。但要做锰硅期货了解什么是锰硅期货还不够,你要了解期货品种之间的关联,涨跌因素等等,下面我们先来看看锰硅期货和什么关联?锰硅期货与什么有关?

  锰硅期货和什么关联?锰硅期货与什么有关?

  锰硅期货在整个产业链中的位置属于钢铁产业链中游产品,主要作为炼钢行业中的催化剂,炼钢原材料是铁矿石,在炼钢过程中需要燃料煤炭,为了提升钢铁的性能,会加入一定的催化剂,就是锰硅期货。

  因此,锰硅期货和产业链下游的钢铁成品,热卷螺纹钢,不锈钢,线材,具有正方向上的关联,比如锰硅期货成本提高了,那么也就意味着炼钢成本提高了,那么钢铁产业链下游的成本也应该跟着提高,自然价格也会跟着提高,也就是同涨同跌。这些品种是关联度最高的,当然还有煤炭类期货和产业链上游的铁矿石期货,也是存在一定的关联的,都存在成本上的影响。

  以上是富贵君介绍的锰硅期货相关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