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吴光锁:铁矿石年内以趋势性下跌为主

2017-12-27 09:08 中金在线

  

  国外矿山增产持续,且增产以高品矿为主,预计四大矿山在未来的2018年将继续增产,主要增量来自淡水河谷的S11D项目及力拓的新增项目Silvergrass(勒姆迪三期)。必和必拓总体供应平稳,而FMG的产量有可能会小幅下降。

  淡水河谷:S11D即将进入丰产期,并且随着配套物流设施以每季度2%的速度不断完善,运力将继续提升。但随着公司计划降低高硅产品的产量,南部和东南部系统减产将部分抵消北部系统(S11D)的增产影响。Vale在其三季报中重申其长期目标为年产4亿吨不变。

  力拓:力拓的Silvergrass(勒姆迪三期)项目的传送系统试运行已于10月份开始,预计本年四季度完工,将于2018年达到丰产,整个勒姆迪矿区共计增加2000万吨/年;AutoHaul 项目目前已超50%列车里程实现自动化运行,整个项目预计2018年底完成,项目将缩短成品矿运至港口的运输时间,在一定程度上提升运力。

  必和必拓:2018年,金步巴矿区产量将继续创新高;同时,今年三季度新建多个加工厂,同时给料速率趋于稳定,带来了各矿区生产力的提升;2017年6月鲸背山选矿厂大火导致了较低的露天堆场库存,但三季度堆场库存已补充完毕,预计2017年四季度部分堆场库存将有所下降。总体来看,短期内产量微增趋于稳定,但是BHP在继续向相关部门争取获取产能提至2.9亿吨(全口径)的许可,预计2018年底可获批。

  FMG:FMG预期短期内高低品价差将维持不变,但对未来其产品的性价比凸显充满信心(FMG认为高低品价差将缩小),而且其在2018财年(2017三季报)开年报告中未提及1.7亿吨的发运量预期,结合其公司利润最大化的战略要求,预计其2018年全年发运量将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