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纤维板期货是什么东西?纤维板期货的发展历程

2022-09-16 14:47 分秒汇财经

  纤维板是我国人造板生产和消费量份额第二的板种,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纤维板产量也逐年提高,其中产量最大的是中密度纤维板。那么,接下来,我们具体了解一下,纤维板期货的发展历程,纤维板期货是什么东西?如果有感兴趣的小伙伴们接着往下看。

  纤维板期货是什么东西?

  纤维板因为其广泛的应用领域,消费量一直保持较快的增速,广东省是我国纤维板第一消费大省。随着我国全面禁止天然林商业性砍伐,木材供应大幅减少,进口木材成为纤维板生产原料的主要来源,因此成本增加。另一方面宏观经济的走势,也会影响建筑、家具、房地产等行业的需求,从而影响纤维板的价格。

  一方面是生产企业成本的增加,另一方面是经济形势的影响,都导致纤维板市场的不稳定性,因此大连商品交易所在2013年12月6日正式挂牌推出纤维板期货,它为生产企业提供了规避风险的工具,备受他们的欢迎。此外,因为投资者的加入,使得纤维板期货市场的发展也更加完善。

  以上就是关于纤维板期货的发展历程,纤维板期货是什么东西?您了解了吗?

  
官方微信

纤维板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