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美团在哪里上市的?港交所上市有哪些好处

2022-07-12 13:47 吾浦谈财经

  美团是在港交所上市的,2018年9月20日美团点评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690.HK),简称美团,IPO发行价定在69港元每股,开盘价格:72.9港元,较发行定价上涨5.7%。

  我们都知道股票可以在很多交易所进行上市,那在港交所上市有哪些好处?

  在实际的证券交易过程中,港股是指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的股票。由于香港的历史特性,使得香港的股票市场比内地更加趋于成熟化,对世界的股票行情反应也更加灵敏。追溯香港证券交易所的历史,最早可以达到1866年,这也是香港第一个成立的正是市场,在香港上市的好处有以下几点:

  第一、香港上市后的再非常便利,通常是股东授权董事会,不需要额外的行批。

  第二、在香港可以使用的手段极为众多,包括:配售、供股、可转债、认股证、高息债、等等。其实在香港资本市场,除个别年份以外,上市公司的再的规模都超过了首次公开发行的规模,这突显了再的便利,也为优秀企业和像渣打银行这样产品全面的国际性银行提供了广阔的业务空间。

  第三、控股股东禁售期仅为6个月,相比A股的3年禁售期要短得多。

  第四、兼并收购的便利。香港上市公司运用股票作为并购工具的作法比较普遍,并且是市场化运作,无需行批。如果利用香港上市公司的平台进行国际并购,其便利性也优于涉及跨境审批的A股公司平台。

  第五、香港上市公司得到来自于国际机构投资者和员广泛和资深的研究覆盖。通过与国际投行和国际投资者的密切交往,可以为公司提供更国际化的视野。

  美团在哪里上市的,美团就是在香港上市的,所以香港成为中国公司上市最多的海外市场,群英荟萃,中国的行业龙头很多是在香港上市的。中资股票在香港的地位举足轻重,以2009年度为例,中资企业占了香港总额的72%,市值占了58%,新股集资占了83%。渣打2009年度完成的香港上市案例全部是来自中国大陆的企业。香港股票市场也就此成为国际资金投资中国股票的最主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