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2乙醇酸行业公司一览 乙醇酸行业相关股票

2022-09-06 15:51 财经焦点说

  乙醇酸行业公司有:深圳市金腾龙贸易有限公司、宁波市华成化工原料有限公司、东莞雅熙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广州汇普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泰兴市沃特尔化工有限公司、茂名科润化工有限公司、上海建宁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等等。

  乙醇酸行业竞争格局

  1、全球格局

  全球乙醇酸的产能约15万吨/年,主要生产企业有Chemours(Dupont)、CABB和Water Chemical。Chemours是最大的乙醇酸生产商,市场份额约占45%。美国是乙醇酸的主要生产国,约占总量的32%,其次是欧洲。

  2、国内市场格局

  由于乙醇酸需求总量的限制,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乙醇酸行业的市场集中度都比较高。随着头部企业不断改进生产技术,进而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占据的市场份额还将继续扩大。我国乙醇酸行业的市场集中度较高,泰兴市沃特尔化工有限公司、河北诚信集团有限公司各具有1万吨/年乙醇酸产能,两家企业的市场份额超过60%。

  中国乙醇酸市场前景展望

  经过多年发展,乙醇酸在工业清洗、医药、日化用品等领域的应用格局已较为稳定,未来的增长空间较为有限。而随着全球对塑料污染治理力度的加大,可降解塑料的渗透率将持续提升,对乙醇酸的需求也将不断增长。预计到2025年,中国生物可降解塑料需求将超过300万吨/年,其中,低成本的聚乙醇酸的市场份额将持续扩大。随着聚乙醇酸生产技术的突破和生产成本的不断降低,以及乙醇酸在聚合物改性领域的新应用被不断开发,乙醇酸的远期需求有望达到百万吨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