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建筑幕墙概念股有哪些 建筑幕墙行业股票2022

2022-09-02 10:59 大师兄股票DIY

  建筑幕墙概念股有:坚朗五金、广田集团、德才股份、开尔新材、方大集团、金螳螂、金刚玻璃、瑞和股份、海南发展、南玻A、美芝股份等等。

  建筑幕墙行业竞争格局

  我国幕墙企业的发展逐渐分化,呈现出“强者恒强”的趋势。根据幕墙企业的规模以及其切入幕墙业务的方式为标准,建筑幕墙行业内的公司分为三大阵营。其中的第一阵营以江河创建、远大中国等行业龙头为代表,通过自身已有的品牌、资金、技术和人才储备等方面的优势,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逐步挤压规模较小的公司的市场份额。

  建筑幕墙行业竞争梯队

  建筑幕墙企业的发展出现分化,行业加快融合与集中,呈现出强者恒强的趋势,头部公司包括远大、江河、海南发展、方大等。行业由4000多个生产企业和1000多个配套企业组成,但多数企业集中于低端市场,以价格战为主。在高端市场,尤其是一些全国标志性、区域重点的幕墙工程绝大部分国墙被50强企业承包。中小企业缺乏资金,众多项目由特、大型建筑幕墙企业承揽成为普遍现象。

  根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的数据,内地市场最大幕墙公司江河集团2020年幕墙业务营收77.6亿元,仅占市场份额约1.6%,方大集团、亚厦股份的幕墙营收分别为21.4亿元/28.4亿元,占据市场份额不足1%,内地幕墙市场较为分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