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风电轴承概念股有哪些 2022风电轴承行业股票

2022-09-02 10:59 萧哥细说财经

  风电轴承概念股有: 新强联、金雷股份、通裕重工、太原重工、冠盛股份、人本集团等等。

  轴承行业竞争格局

  1、全球市场

  据统计,2020年全球轴承市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由八大海外厂商占据(瑞典SKF、德国Schaeffler、日本NSK、日本NTN、日本NMB、日本NACHI、日本JTEKT、美国TIMKEN),而国内轴承制造商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其中,瑞典SKF是全球最大的轴承厂商。

  全球轴承行业经过多年产业竞争后,目前已经形成了垄断竞争的格局。从全球八大跨国轴承公司分布来看,日本有五家,瑞典一家,德国一家,美国一家。

  2、国内市场

  国内市场方面,我国轴承制造行业企业数量较多,市场集中度不高。生产轴承的企业绝大部分是中小型以下的企业,中大型以上的轴承产量占比不足13%。据统计,2020年我国轴承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930亿元,其中排名前十的轴承制造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42.2亿元,行业CR10仅为28.1%。

  我国风电轴承厂商均可生产偏航变桨轴承,部分企业如瓦轴、洛轴、新强联等具备制造主轴轴承和齿轮箱轴承的能力。行业主要厂商包括瓦轴、洛轴、新强联、天马轴承、京冶轴承、大冶轴承等,主要占据中低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