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1年智能电表概念上市公司有哪些?

2021-01-14 16:54 南方财富网

  1月14日盘后分析,智能电表概念报涨,宝光股份10.014%领涨,威胜信息、迦南智能、金冠股份、映翰通等股票跟涨。

  相关智能电表概念上市公司有:

  (1)宝光股份: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技术装备和生产线,是我国真空灭弧室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在国内真空灭弧室行业独占鳌头,市场占有率多年来一直保持第一,并跻身世界前列。2012年,公司真空灭弧室的产销规模已经突破50万只,产品的规模效应逐步显现,真空灭弧室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通讯等行业的高频加热等配电系统,并出口到美国、英国等国家和地区。

  (2)威胜信息:在智能电网领域,公司是目前国内销售规模最大的用电信息采集及监控产品研发制造厂商之一,拥有从主站系统、通信模块到各类传感终端等全系列产品,公司同时抢先布局电力物联网建设,积极开展边缘计算等相关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和应用推广。

  (3)晓程科技:公司致力于电力线载波芯片等系列集成电路产品的设计、开发和市场应用,并面向电力公司、电能表供应商等行业用户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和完整的解决方案。

  (4)东土科技:子公司上海远景注册资本500万元,是国内领先的电力系统智能化通讯设备和时间同步系统产品制造商,主要从事智能电网和工业自动化智能设备,工业级CPU板件,北斗/GPS精确时钟,时间同步在线监测仪器及高精度同步时间测试仪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5)惠程科技:2017年10月份,深圳惠程与PowerchainTechCompany就共同开拓智能电网系列产品和成套电气系列产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本次战略合作,深圳惠程将与PowerchainTechCompany在充电运营管理平台和售电交易平台共同推动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价值互联网核心技术发展,合作也将形成深圳惠程领先的智能电网系列产品和成套电气系列产品在高速铁路、高速公路以及国内外大型建筑企业的合作新模式,分羹智能电网市场。公司在国内市场率先推出将10kV开关技术与硅橡胶绝缘技术相结合开关型电缆分支箱,又从西班牙IBERICA公司引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全密闭中压开关制造技术,并与自身技术成功融合,因此从早期单一普通型到带SF6负荷开关型、环网型、配网自动化型、SMC箱体型等一系列产品,性能达到欧洲进口产品水平,是国内少数拥有全套核心技术全密闭、全绝缘电缆分支箱生产商之一。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