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债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是多少 可转债新规变化

2022-06-22 10:25 默默谈经

  默默为投资者带来可转债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是多少,可转债新规变化的相关内容,投资小白们必懂的股票入门炒股知识点。

  可转债上市首日涨跌幅限制是多少?

  上交所:

  首个交易日涨幅比例为57.3%,跌幅比例为43.3%。上市首个交易日后,涨跌幅比例为20%。

  深交所:

  上市次日起设置20%涨跌幅价格限制,并结合涨跌幅调整,增设了可转债交易异常波动、严重异常波动标准,确定了异常波动、严重异常波动情况下上市公司的核查及信息披露义务。

  可转债新规的5点变化:

  【1】上交所上市首日统一采取57.3%和-43.3%的涨跌幅机制。

  【2】深交所上市次日起,设置20%涨跌幅价格限制。

  【3】新参与投资者增设“2年交易经验+10万元资产量”的准入要求。

  【4】可转债最后交易日的证券简称前增加“Z”标识。

  【5】根据债券交易规则对相关术语进行调整,如“竞价交易”改为“匹配成交”。

  可转债上市首日的涨跌幅计算是根据其开盘价格计算的,新规之后,相信大家炒作可转债的风险会被降低,但同时也降低了可转债的盈利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