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债新规是利好还是利空 可转债新规是什么

2022-06-22 10:28 小宋财经有料

  小宋为投资者带来可转债新规是利好还是利空,可转债新规是什么的相关内容,投资小白们必懂的股票入门炒股知识点。

  可转债新规包括可转债设涨跌幅限制,提高新的投资者准入门槛等内容,那么可转债新规是利好还是利空?快来看看吧。

  可转债新规是利好还是利空?

  可转债新规对可转债来说是利空,投资门槛提高,减少了可转债流动性,投机的难度在加大。所以接下来的可转债市场行情大概率不好。当然,可转债“T+0”的交易机制还保留着。

  可转债新规对于股票市场来说可能偏利好。毕竟,可转债市场过于火爆,会导致股市的资金被分流。而可转债一旦降温,资金必然会流出,相对股市来说,这部分资金便成了增量资金。有利于股票的上涨。

  可转债新规的主要是为了遏制市场炒作行为,因为之前可转债出现了爆炒的情况,可转债新规,对于存量用户以及大户没有影响,影响的主要是一些新的散户,提高准入门槛,将很多不满足条件的散户挡在门外,可以防止这部分散户被割韭菜,保护他们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