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混合型基金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投资混合型基金怎么样

2021-09-07 09:51 南方财富网

  混合型基金是基金的其中一种类型,虽然投资者有听说过混合型基金,但是部分投资者不知道它有什么样的特点,对混合型基金不太了解,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混合型基金的优缺点,来让投资者充分了解混合型基金。

  混合型基金优缺点有哪些?

  优点:

  1. 对冲风险

  混合型基金投资对象比较分散,混合型基金既投资股票也投资债券,还有少部分资产购买银行存款,股票风险大,债券、银行存款风险小,混合型基金同时投资这些标的,可以达到对冲风险的作用。

  2. 投资策略多样

  由于可以投资多种标的,混合型基金投资策略比较多样,如果行情比较好,混合型基金可以增加股票的占比,如果行情比较差,混合型基金可以投资债券、银行存款等。

  缺点:

  1. 收益受限

  混合型基金属于多向收益,相比于单向收益的股票型基金,收益程度会受到限制。

  2. 风险较大

  混合型基金在基金类型里风险相对偏高,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者适合投资货币型或债券型基金。

  市场上每一种基金都有它独特的优缺点,分析基金的优缺点可以为投资者提供好的投资建议,还有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基金,在此提醒投资者: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