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亏钱份额变少吗?基金的亏损是怎么算的

2021-09-15 18:14 南方财富网

  买股票是叫做持股数量,买基金是叫做持有份额,很多人第一次买基金,对于基金的很多规则都不懂,想知道自己买基金之后若是亏了,是怎么计算的,持有的份额会因此变少吗?

  基金亏钱份额变少吗?

  基金亏损后变少的不是份额,是基金的净值,也就是基金的单价,不管涨了还是跌了,基金的份额是不会变的,除非投资者又买了或者是卖了,亦或者是基金分红的时候选择了红利再投资,这些情况下基金的份额才会发生改变。

  基金的亏损是不会影响投资者的持有份额的,只会影响基金的单位净值,当基金的净值单价低了,整体资产下降,投资者账面上来看就是亏钱了。

  比如你花1000元买了某基金,买入的时候净值是10元,那么最终持有100份额,过了一段时间,这只基金净值跌到了8元,那么你持有的还是100份额,但是账面上的资产变成了800元。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基金亏钱份额变少吗这个问题有了更好的了解。买基金之后,注意查看自己的账面资产,若是发现这只基金跌跌不休,甚至即将被清盘,投资者可以及时的割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