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分红与什么有关?基金分红看持有时间吗

2021-09-16 09:22 南方财富网

  基金投资是一种比较简单的投资理财方式,投资门槛低,并且基金投资不需要基金有很强的的专业知识也可以获得盈利。众所周知,基金有时候会进行分红,基金分红与什么有关呢?基金分红与看持有时间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基金分红看持有时间吗?

  不看,基金分红和投资者持有基金时间没有关系,与基金的登记日有关系。只有投资者在基金公司规定的分红权益登记日收盘时持有该基金,那么投资者就可以参与基金最近一次的分分红,但是基金分红并不是给投资者带来实际的收益。

  基金分红一般有基金现金分红与基金红利再投资两种方式可选择,选择现金分红的投资者可以在分红日获得现金,如果是支付宝购买基金那么其获得的现金会返回到余额宝中;如果投资者选择的是红利再投资,在基金分红当日其基金份额得到的金额会变成投资者持有份额,这时基金的持有份额会增多。

  基金分红其实说白了就是把投资者自己的基金收益分给自己,只是通过基金分红这种形式把原本的基金收益返还给了投资者而已。基金在分红之后,基金的净值会下跌。

  基金在分红时,一般会提前几天就会有提示,基金分红的金额会自动计算。基金分红时选择现金分红还是红利再投资,投资者可以根据基金的市场行情来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