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定投每周投还是每月投好?基金定投方式哪个好

2021-09-17 17:16 南方财富网

  在基金投资中,相比大家都了解过定投的魅力。尤其是对于一些没有投资经验的人来说,基金定投是一种非常适合新手的投资方式,还能帮助我们进行强制存款。但是对于定投也是有很多门道的,比如选择日定投、周定投还是月定投?赶紧来了解下吧。

  基金定投技巧适合每周投还是每月投?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基金在三种定投情况下的收益差别,我们以最常见的沪深300指数为例,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日定投、周定投和月定投的收益率曲线几乎是重合的,定投收益相差不大,并不会存在定投频率越高,收益也越高的情况。

  那么哪种定投方式会更适合我们呢?在我们选择的基金标的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从短期来看,我们可以根据基金特点和市场行情来灵活选择。

  【1】日定投:这就比较适合一些短期波动特别频繁的基金,如股票型基金等,那么在基金价格下跌严重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加大定投,在上涨的情况下则减少定投资金,可以起到更好的平均效果,降低成本。

  【2】周定投:这主要是适合一些波动比较小,但整体走势比较稳健的基金。

  【3】月定投:这主要就是适合一些走势非常稳定的基金了,而且这个定投时间非常适合设置在我们发工资之后的而二天或是第三天,因为这能够帮助我们强制储蓄,适合自制力较弱,喜欢消费的朋友。

  如果定投开始处于底部,那么日定投和周定投的平均建仓成本就相对于月定投更低,反之,若是当前价格处于高位,那么较长的定投间隔下,不同时期价格之间差距更大的概率就越高,所以月定投相对于周定投更有利于摊薄建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