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基金突然封闭怎么回事?封闭基金详细介绍

2022-06-29 15:10 微聊财经圈

  封闭基金详细介绍

  封闭的基金是经过核准的基金份额总额固定在基金的合约期限中,能够在证券所内进行交易。但是,基金持有人不能申请赎回的基金,在一段时间内不能接受新股而提出赎回股票。直至新一轮开放,才能决定拿多少或投入多少,新人也可以在此时入股。一般来说,成本高于开放式基金,不可赎回的,不需要提取准备金,可以充分利用资金进行长期投资,取得长期经营业绩。

  基金突然封闭怎么回事

  1、因为进行申购的投资者太多,使基金规模过大,导致基金暂停;

  2、由于基金近期要派发股息,因此暂缓申购基金;

  3、持有基金股票的投资者的股票在不存在流通股份中,为保护持有人利益,暂停交易。

  封闭基金怎么赎回来

  由于封闭式基金是没有具体固定的赎回日期的,因此无法直接进行基金赎回,而是需要通过买卖的方式,同股票一样,将基金卖出即可。投资者可以在自身开户的软件APP中,登陆后,输入对应的基金代码和想要卖出的数量,进行基金卖出。或者投资者也可以等到该笔基金的封闭期结束,该封闭式基金转为开放式基金后,进行结算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