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怎么购买etf指数基金?指数基金ETF安全吗

2022-05-29 15:15 富贵八号

  怎么购买etf指数基金

  1、银行:在银行申购指数基金失则是需要大额的起始资金;

  2、证券公司:在证券公司最少交易一百股基金,交易时发生的费用和股票的交易费用同样;

  3、理财软件:可以下载一个大公司的理财软件,进行指数基金交易。

  etf基金和指数基金怎么选

  买指数基金或是买etf基金在于用户喜好、手续费、交易灵活度等因素。

  1、假如用户要想实时交易则可以选择etf基金;

  2、假如只喜爱现金分红的用户可以考虑买etf基金;

  3、假如喜爱红利再投的用户可以考虑选购指数基金;

  4、用户要想设定投选择指数基金,指数基金有场内基金也是有外场基金,但是外场基金才可以设定投基金。并且从分红上来看,etf基金只有采用现金分红,指数基金既可以采用现金分红也可以采用红利再投的方法分红;

  5、从手续费上来看,etf基金扣除佣金费用和管理费用,其佣金费用与股票的交易佣金费用一样,按成交额的百分之零点几扣除,指数基金的手续费一般为申购费和基金主管的使用费用,比etf基金的费用要高;

  6、从交易市场上来看,一般的开放式指数基金只有在一级市场上申购赎回,只牵涉到现钱与基金份额。用户在选择etf基金和指数基金时,可以看跟踪误差指标,跟踪误差一般越小越好,越小意味着基金和追踪持仓的行情越贴近。

  指数基金ETF安全吗

  指数基金ETF的风险性比较高,有较高的概率亏损本钱,可是在起伏上相对于投资个股要小。指数基金ETF依照指数的成分股类型和权重来创建组合,本质是股票组合,需要担负股票的风险,可是相对于股票来讲,指数基金ETF通过分散资金来分散了风险,因此风险相对于股票要低。不一样类型的指数基金ETF所遭遇的风险性都是不一样的,这主要在于指数成份股的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