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如何购买封闭式基金?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区别

2022-06-29 15:25 财经焦点说

  如何购买封闭式基金

  想要购买封闭式基金,首先要到证券交易所开设一个基金账户。账户开好之后需要将自己的资金转入到这个账户之类,以便自己随时能够购买这基金。在购买之前要想想好自己的购买量是多少,选择好自己想购买的基金是什么,这些想清楚之后可以在证券公司的基金交易平台直接购买了。在购买的时候大家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它是实行T+1的购买模式,当天购买的基金在第二天才会确认份额和资金量。如果自己购买了的话需要等到第二天才知道自己购买了多少份,价格是多少。而卖出可以当天就解决,卖出的时候可以立即进入买入操作的。

  什么时候才能购买封闭式基金呢

  购买封闭式基金大家已经知道如何做了,那么什么时候才能购买这基金呢?这种基金它的购买是有期限的,只有在封闭期内才能实行购买的。如果在开放期间内是不能进行购买的,大家这点是需要注意的。

  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区别

  1、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的赎回模式不同:开放式基金在首次发行结束一段时间后,该时间段最长不超过三个月,可以对购入的基金随时进行赎回;而封闭式基金在基金的封闭期间内都是不能够赎回的;

  2、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的发行规模不同:通常情况下,开放式基金的发行是没有规模限制的,基金的总体规模都会随着投资者对基金的购入或者赎回而增加或者减少;封闭式基金在设立时便已经确定了基金的发行总额以及发行期,所以规模是固定不变的;

  3、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的存续期限不同:开放式基金没有固定的存续期,投资人可以随时对已持有的基金进行赎回;而封闭式基金是有固定的封闭期限的,通常情况下时间长达10-15年;

  4、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的价格计算标准不同:开放式基金的购入与赎回价格通常是基金发行方的净资产值加上相应的手续费用;而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价格会受到市场的供给与需求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