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7日年化收益率越高越好吗?基金收益的计算方式

2022-08-21 08:56 吾浦谈财经

  7日年化收益率在基金市场上是非常常见的,因为这是计算基金收益的一个重要指标,而7日年化收益率往往是不固定的,就算是同一只基金,不同交易日内7日年化收益率也是波动的。

  7日年化收益率越高越好吗?

  越高越好,因为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越高说明投资者在基金份额不变的情况下获得的收益越高,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基金过去七天每万份基金份额净收益折合成的年收益率,若是算基金当天的收益,得看其万分收益率。

  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不会越来越高,只是目前市场上缺钱,所以利率会逐步走高,钱宽松的时候收益率也就下来了。当然七日年化收益率越高意味着收益钱越多。

  基金收益的计算方式:

  【1】货币基金:T日收益=T日持仓份额*T日万份收益/10000;

  【2】净值型基金:今天的日收益=今天市值-昨天市值-申购金额(含手续费)+赎回确认的金额(不含手续费);持仓收益=基金最新市值-持仓成本,持仓成本=买入或转入确认金额-卖出或转出确认金额-现金分红。

  【3】债券型基金申购和赎回一般是按照当天的净值为准的,当天净值是要等到当天晚间结算时才公布。

  基金的年化收益率是把当前收益率(日收益率、周收益率、月收益率)换算成年收益率来计算的,指投资期限为一年所获的收益率,是一种理论收益率,并不是真正的已取得的收益率。

  外场基金一天只有一个净值,最快当天晚上24点前就会更新当个交易日的收益,实际盈亏已到账金额为准。日常买卖基金的时候,对比其7日年化收益率和万分收益即可看出哪只基金的收益更高,当然风险与收益往往是成正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