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etf溢价率是什么意思?溢价套利和折价套利介绍

2022-08-02 11:50 学习笔记财经站

  什么是etf溢价率

  etf溢价率就是指etf基金在外场的价格高过etf基金在场内净值的状况,相反,当etf基金在外场的价格小于etf基金在场内净值的状况,则会造成etf折价率。投资者可以运用etf基金2个市场中间进行溢价套利,或是折价套利。

  溢价套利和折价套利的介绍

  1、溢价套利:当二级市场价格高过净值时,投资者将从二级市场买进一篮子股票,随后在一级市场按净值变换为etf基金市场份额,再在二级市场将etf高价位卖出,进行套利;

  2、折价套利:当二级市场价格小于净值时,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低价买进etf基金市场份额,随后在一级市场按净值将市场份额赎出,再在二级市场将股票售卖,进行套利。

  需要留意的是,股民运用etf基金场内价格和外场净值中间的差价进行套利,所得到的盈利,一定要超过交易成本费,不然就无法获得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