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基金的定投跟买入有什么区别?基金买入申请多久生效

2023-01-02 11:24 财经吾悟

  基金的定投跟买入有什么区别

  1、买入时净值不一样:在交易时间一次性买入,是依照当日的净值计算,净值日后不会转变,换算以后得出的份额也不会转变,而定投每一次扣费日的净值不一样,因而获得的份额就不一样;

  2、买入的成本不一样:一次性买入和定投买入时候的手续费不可以单一比较,要依据持有的时间和金额做比照。假定:定投10次总计金额1000人民币和一次性买入1000人民币。计算出来认购费很有可能一样,可是最终几回定投的资金时间少,进而扣除的管理费用和托管费就少;

  3、买入后风险不一样:定投的风险比一次性买入风险小,即使买在高位,当基金净值下跌,选购的份额就会越多,而一次性买入基金假如买在高位,就没法平均;

  4、买入后盈利不一样:假如在下跌市场行情中,分次买入越买份额越多,可是一次性买入只会愈来愈亏损,可是在上涨的市场行情中,分次买入只会错过了盈利,而且成本费愈来愈高,一次性买入就能享有上涨产生的丰富盈利。

  基金买入申请多久生效

  一般来说,投资者买入基金的申请委托单会在T+1日生效,因为基金公司一般会在T+1日确定份额,份额确定后账户会出现涨跌,随后T+2日的时候,就能见到盈亏状况。

  基金是怎么收费的

  新基金初次募集资金称为认购,买入已交易的基金称为申购,不一样种类的基金收费方法不一样:

  1、前端收费:投资者在购买基金的时候一次性扣除申购费,一般在基金公司购买的申购费最少。申购费=购买金额*申购费率率;

  2、后端收费:即购买基金的时候不扣除申购费,可是后期按照投资者的持有时间扣除申购费,持有基金的时间越长,申购费越低,大部分基金持有5年以上免申购费,具体以基金公司信息为标准;

  3、C类收费:即购买基金的时候不扣除申购费,可是会按日计提销售费,C类基金花费相对较低,对短期投资者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