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基金买跌不买涨是什么意思?基金涨跌主要看什么

2023-01-02 11:26 钱袋子大小事

  基金买跌不买涨是什么意思

  基金买跌不买涨就是指投资者在买基金时,只买处在下跌趋势的基金,不买处在上升趋势的基金,这类投资对策一般出现在定投当中。在基金下跌的过程中,投资者买入可以获得更多持有份额。在基金下跌的过程中,投资者不断的买入,可以通过提升持仓份额,减少其持仓成本,使风险分散,等到相对较高的位置售出,可以得到比较大的收益,但在增长过程中买入,也会提高投资者的交易成本,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高风险。

  最高点买进基金跌了怎么办

  1、如果是重仓股买在最高点,基金下跌后短时间亏本是会非常严重的,这时投资者可以分辨这一轮下跌是功能性的调节还是股市熊达到前期,如果是结构型的调节则继续持有,等指数值下跌到支撑线的时候再少量的加仓,将成本费摊薄。如果是股市熊的前期,则坚决斩仓,换为债券型基金;

  2、如果是少许的资产买在最高点,则投资者可以在每一次基金下跌的时候进行加仓,加仓的资产每一次不能超过底仓的1/2,不会加仓的投资者可以设置一个基金定投。

  基金涨跌主要看什么

  1、基金经理的管理水平:基金投资没有股票投资那么复杂,基金投资者不需要时刻关注手机股票,也不需要个人选择较好的股票。基金往往是诸多投资者选择的投资方法,是因为投资者资金投入的基金是交给具有专业技能的基金经理进行管理和投资。因而,只要基金经理管理水平强,会选择好的股票,那么投资者就可以得到盈利;

  2、投资交易物:基金依据其投资交易物的不同,基金种类也各不相同,如货币基金,货币基金主要投资的目标是储蓄存款或大额存款等,因而此类基金的上涨幅度比较平稳,风险性也比较小,大部分长期性拥有者可以有获得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