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螺纹钢期货厂库交割有什么要注意的?

2022-05-11 15:59 小笔财经观

  螺纹钢期货厂库交割有什么要注意的?下文就随小笔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1、厂库是指钢材生产企业的仓库经交易所批准并指定为钢材期货履行实物交割的地点。

  2、厂库标准仓单是指经过交易所批准的指定厂库按照交易所要求的程序签发的在交易所标准仓单管理系统生成的实物提货凭证。

  3、厂库核定库容是指厂库可以签发(含已签发且尚未注销)的厂库标准仓单的最大数量。

  4、厂库标准仓单可用于交割、转让、提货以及交易,所要求的其他用途。厂库标准仓单用于交割的流程,与上海期货的交易所交割细则中有关交割流程相同。

  螺纹钢期货厂库标准仓单是如何签发的?

  1、申请:申请内容包括品种、牌号、商标、会员单位、货主名称、拟申请签发仓单数量等。厂库须按有关要求向交易所提供担保

  2、交易所审核:交易所在核定库容允许并且厂库提供了符合要求的担保情况下,在三个交易日内决定是否批准厂库签发厂库标准仓单。

  3、签发:厂库接到交易所批准签发厂库标准仓单指令后,在标准仓单管理系统中签发厂库标准仓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