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家庭该如何投资?稳定的家庭理财是什么?

2021-09-29 15:40 南方财富网

  对于很多普通的工薪家庭而言,投资理财的首选并不是追求收益,而是追求稳定,那么目前市面上最安全最稳定的理财方式有哪些呢?严格来说,无风险的理财产品只有国债以及银行存款,不过考虑到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以及结构性存款等产品因风险性低,且收益较稳定,也可以算上是稳定的理财产品。

  国债

  国债简单来说,就是国家发行的债券,它是国家欠你的钱的一张凭证(相当于借条),举个例子,国家目前要建设一个大工程,但是财政资金不足,而这个工程又比较紧迫,需要迅速启动,因此国家就发行了一批国债,向国民暂借款用于工程建设,后续再以未来的财政收入用于归还这笔债务。

  从上述阐述,我们可以知道,国债是国家背书的,所以在安全问题上是妥妥的,也是目前市面上所有投资产品中,风险最低的产品,国债的利率一般略高于同期的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这样才有吸引力)。在急需使用资金的时候,国债可以提前兑付(损失部分利息),也可以在二级市场上进行转让。

  安全性:★★★★★;收益性:★★★;流动性:★★★;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不用过多的介绍,相信对于绝大多数的国人而言,最熟悉的投资产品莫过于银行存款了,如果是超过20万元的大额存单,一般收益率会略高于国债的收益率,但如果是低于20万元的普通定期存款,收益率则低于国债,银行存款随时都可以取现,只是取现以活期计息,利息损失较大。

  安全性:★★★★★;收益性:★★★☆;流动性:★★★;

  货币基金

  自2013年的余额宝横空出世,货币基金开始走入人们的视线,货币基金最大的优势就是便捷,随时随地可以支取,而且不损失利息(不过目前货币基金的快速赎回上限改为1万元,超1万元的赎回要隔日到达,遇上节假日要顺延),在之前几年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完全不输给银行的三五年期的定期存款,但最近这几年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一路下滑,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仅仅维持在2%左右。

  安全性:★★★★☆;收益性:★★;流动性:★★★★☆;